亚腾资产管理公司预计将在上半年除牌

字体大小:

亚腾资产管理公司(ARA Asset Management)的股东高票批准了收购者提出的协议安排(scheme of arrangement)。2007年11月上市至今挂牌历史迈入第十年的亚腾,因此将在获得法庭批准及交易完成后,在今年上半年从新交所除牌。

该协议安排获得81.16%的股东和98.64%票数支持,这远超过通过议案所需的逾50%股东和至少75%票数支持。提出献议者认为,该献议让股东以有利的估价套现投资。投票前支持者和反对者发言都非常肯定亚腾这些年交出的优异成绩,措辞充满赞赏和不舍之情,让亚腾大股东兼创办人多次表示非常感动。

在开曼群岛注册的财团——Athena投资公司,是在去年11月间宣布向亚腾股东提出协议安排,献议以每股1.78元全面收购亚腾,并将把亚腾除牌。

Athena投资公司是美国私募股权公司华平投资集团(Warburg Pincus)以及中国投资与信托管理公司中航信托(AVIC Trust)间接拥有的公司。亚腾三大现有股东在协议生效时,将以协议安排的收购价,把所持亚腾股权转入Athena公司。三大股东是创办人林惠璋掌控的JL投资集团、海峡商行(The Straits Trading Company)以及长江实业地产(Cheung Kong Property)。

如今协议安排获股东批准,预期本月底获得法庭批准,亚腾股票预期4月5日最后一天在新交所交易。卖出股权的股东料最迟在4月21日获支付款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