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线明晚试用新信号系统

(档案照)
(档案照)

字体大小:

地铁南北线将在明晚深夜试用全新的列车信号系统。

陆路交通管理局和SMRT发布联合文告宣布,将在明晚11时地铁结束服务前最后一小时,试用新的列车信号系统。

在转换到新信号系统之前,SMRT地铁人员将会通过车厢和月台的广播系统,通知乘客南北线所有列车将暂时停下来约10分钟,让运作控制中心和列车司机启动新信号系统,之后列车将使用新系统恢复穿行。

在这期间,SMRT总共将调派100多名职员在南北线26个地铁站协助乘客。

陆交局和SMRT已从去年8月起,在列车结束运作后测试新信号系统,前后进行了1300多项测试包括模拟各种不同状况,确保新系统可迅速及有效应对突发情况,例如通讯信号中断等。

当局表示将根据明晚的情况,决定几时再试用新信号系统,并准备陆续在更多时段启动新系统。

陆交局和SMRT表示,如果一切顺利,乘客不会感觉到列车服务有什么不同,不过新信号系统将允许车厢门在抵达月台时自动开关,无需靠列车司机按钮开关门,因此当局提醒乘客在列车关门时不要冲入车厢。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早前曾多次提醒,根据伦敦和台北的经验,它们在提升信号系统后,用了“许多个月”的时间才使系统稳定下来,间中发生了许多延误和故障。

因此,考虑到列车信号提升工程的复杂性,国际地铁业者也忠告新系统启用时会出现明显的磨合问题,陆交局决定初期只在非繁忙时段、乘客量较低时,例如在深夜列车结束服务前的一个小时及星期天,使用新信号系统,直到新系统运作稳定后才逐步扩大至繁忙时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