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南北线顺利转换到新信号系统

字体大小:

地铁南北线今晚(28日)首次试用全新的列车信号系统,测试相当顺利,并未引发地铁故障。

陆路交通管理局和SMRT下来将评估测试结果,并预料在星期四深夜进行下一次测试。陆交局和SMRT在深夜约11时南北线结束服务前一小时,试用新的列车信号系统。

30列列车约11时后在月台或轨道上暂停行驶约8分钟,以便工程人员切换到全新的列车信号系统进行测试。

这些列车大多是在月台前停驶,只有少数是在高架轨道或隧道内停下,车厢内的灯光和冷气系统也照常运作。

在转换到新信号系统之前,SMRT人员通过车厢和月台广播,通知乘客列车将暂停行驶,让运作控制中心和列车司机启动新信号系统。

这是当局首次在有载客的列车试用新信号系统。由于测试时段已接近列车结束运作的时间,乘客量并不多,估计只等于繁忙时段乘客量约20%。 

SMRT调派了100多名职员在南北线26个地铁站协助乘客。它也从晚上10时30分起分发乘车券给乘客,让他们免费搭地铁一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