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丰收教会牧师康希等六人 下周五早上诉有结果

康希与何耀珊夫妇,一人被裁定为本地最大善款失信案的主导者,一人是教会以流行乐传教的灵魂人物。(档案照片)
康希与何耀珊夫妇,一人被裁定为本地最大善款失信案的主导者,一人是教会以流行乐传教的灵魂人物。(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城市丰收教会牧师和副手究竟能否推翻失信罪、获减刑或者被加重刑罚,下个星期五早上9时30分有上诉结果。

高庭定于星期五(4月7日)对创会牧师康希(52岁)等六人失信上诉案宣判。

前年,国家法院裁定,康希、陈一平牧师(44岁)、基金经理周英汉(56岁)、流行乐传教计划的执行员黄玉音(40岁)及时任管委会成员的林岭恒(49岁),在2007年至2009年通过教会投资两家公司的债券,失信2400万元建堂基金,用来给康希的妻子何耀珊(46岁)制作专辑。

陈一平、周英汉、黄玉音及时任教会财务经理的陈绍云(41岁)也被裁定,为了掩饰罪行再挪用2660万元公款以制造债券被赎回的假象,并在过程中做假账欺骗审计师。

国家法院因康希身为这起本地最大善款失信案的主导者,判他八年监禁,其他被告的刑期介于21个月和六年。

辩方针对罪名成立和刑罚提出上诉;控方也就刑罚提出上诉,要求高庭加重六名被告的刑期至五年和12年之间,其中康希、陈一平、周英汉和黄玉音各应入狱11年至12年。

由赵锡燊法官、吴必理法官和陈成安法官组成的三司,去年9月审理为期五天的上诉后,表明需要时间研究繁多的证据,择日宣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