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谴责埃及恐袭事件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加坡强烈谴责在埃及接连发生的两起恐怖袭击事件,并对在事件中丧失亲属者致以最深切的慰问,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

我国外交部星期一发文告指出,目前没有任何事先登记的新加坡人,处在事发的北部城市坦塔(Tanta)以及海滨城市亚历山大(Alexandria),至今也没有任何新加坡人在事件中受伤,或受影响的报告。

外交部指,恐袭事件造成人命伤亡,也令多人蒙受苦难,必须把干案的人绳之以法。

外交部说,新加坡声援支持埃及反恐,也在这个艰难的时期与埃及人民同在。

埃及昨天接连发生两起科普特(Coptic)东正教堂爆炸事件,夺走至少43人的性命,百多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这两起教堂爆炸事件负责。事件发生于棕枝主日(Palm Sunday),棕枝主日也称“主进圣城节”,是耶稣受难节及复活节前重要的节日。

外交部呼吁人在埃及的国人密切留意当地新闻报道,并听从当地官方机构的建议,也应向亲友报平安并同他们保持联系。

外交部指出,需要紧急领事援助者可联系新加坡驻开罗大使馆,或拨打外交部24小时热线+65 63798800或+65 63798855。外交部电邮是mfa_duty_officer@mfa.gov.sg

我国驻开罗大使馆联系是+20 2 3749 0468、+20 2 3749 5045,或+20 109 8064 130,电邮是singemb_cai@mfa.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