兀兰医疗保健园2022年起分阶段投入运作

新医院预计从2022年起分阶段投入运作。(示意图)
新医院预计从2022年起分阶段投入运作。(示意图)

字体大小:

结合智能科技、促进病人康复的绿意环境,以及注重社区护理的兀兰医疗保健园举行动土仪式。新医院预计从2022年起分阶段投入运作。

占地7.66公顷,相等于11个足球场大小、位于兀兰17通道的兀兰医疗保健园(Woodlands Health Campus,前称兀兰医疗园区)是设在兀兰的首家医院,拥有多达1800个床位。兀兰医疗保健园可服务住在兀兰、三巴旺、海军部和马西岭等北部地区的超过93万5000名居民。

兀兰医疗保健园星期二上午由卫生部长颜金勇主持动土仪式。数名来自三巴旺集选区和马西岭—油池集选区的议员,包括国会议长哈莉玛和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也到场。

颜金勇致词时指出,政府每次兴建新的医疗护理设施时,都是一次再创新的机会,也应把握机会开发新的护理模式,才能推动把护理重心转向社区的方针。

他指出,兀兰医疗保健园将是我国首个结合急症医院、社区医院和长期护理设施于一体的新建设,所有设施都在同个时间构想和建造发展。

护联中心总裁谢廷成医生是保健园策划委员会主席。他指出,保健园采用的智能科技能让病患更便利地获得高素质的医疗护理,院方也把保健园设计成一个具有活力的社区中心,附近居民可到保健园的空地参与社区活动。

保健园将采用的智能科技包括远程医疗,让病患在家中也能接受院方提供的服务。病房内的护士也将善用传感器和穿戴式医疗设备,提高他们观察病患情况的效率和有效性。院方也会用人工智慧,让临床人员做出更好更准确的诊断和决策。送餐服务、货仓管理和内务管理(housekeeping)等后方的物流事务,则会利用自动化的机器设备,让员工有更多时间看护病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