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失业率料再上升

(档案照)
(档案照)

字体大小:

失业率接下来预计仍会逐渐上升,尽管我国经济增长今年料会超越去年2%的增长水平,企业重组也意味着一些现有工作岗位会流失,劳动市场冗员情况会持续。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李显龙总理在淡滨尼天地举行的劳动节集会上指出,他对于我国接下来的经济展望持谨慎乐观的态度,新加坡经济去年取得2%的增长,这比预期好,劳动队伍生产力也有所改善,而今年增长数字有望超越2%。

不过,李总理也指出,经济转型是持续进行的,这过程不会是“无痛”的,必然将有一些员工受影响,在公司重组时遭裁退。过去一周,李总理与人力部长林瑞生已不仅一次强调说,失业率预计将进一步上升。

李总理说:“我们与其他发达国家面对同样的压力,行业重组正进行中,再加上劳动队伍老龄化,失业年长员工将花更长时间找到新工作,重返职场。我们必须了解这个趋势,同时尽力抵抗它,确保员工就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