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年轻国人须保持开放态度顺应未来工作趋势

字体大小:

尽管本地劳动队伍的整体失业率正处上升,但年轻居民的失业率仍然很低。然而,年轻国人须保持开放态度,愿意尝试新事物,以顺应未来趋势。

李显龙总理在今早的劳动节群众大会中,对年轻国人的就业情况发表意见。

他指出,在很多国家,每当金融危机发生后,年轻人的失业率往往将居高不下,也有不少在职年轻人未能充分就业。

他说:“就连经济体系与新加坡类似的韩国和台湾,那里的年轻人很多已放弃寻找工作,或在做兼职工,间接造成社会问题……在我国,年轻人无论毕业自工艺教育学院、理工学院或大学,都能在相当短的时间内找到工作。”

李总理强调,年轻人不面对过高的失业率,可归功于本地学府,为学生踏入职场做充分准备。

全国职工总会也推出青年职业联系网( Youth Career Network),由志愿职业辅导员为刚毕业的学生或首次求职者提供援助和辅导。

然而,李总理呼吁年轻国人保持开放态度,以顺应未来的经济趋势。

“(年轻人必须)愿意尝试新事物,不仅是新工作、新雇主,而是到新领域从事新职业,或通过接受培训掌握新技能。若有应聘机会,请认真考虑接受,这过程并不容易,但我们会一路上陪着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