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交局展开测试 行人过道地面设荧光灯

字体大小:

本地两个行人过道即日起展开六个月的新测试,陆路交通管理局在测试处的地面上装置长形荧光灯,会依据过道的行人红绿灯相应变色,让行人也能以荧光灯得知是否能安全过马路。

这两个行人过道分别位于靠近总统府的芙蓉路(Buyong Road)和乌节路之间的交通路口,以及白沙浮商业城(Bugis Junction)外的维多利亚街交通灯处。

装置在地面上的长形LED荧光灯除了会根据行人交通灯转红色或绿色,交通灯“绿人”闪烁时地面荧光灯也会同时闪烁,警惕行人。

陆交局指出,在上述过道进行测试是因为两处都靠近较受欢迎的地点与设施,其人流涵盖不同年龄层的人士,而且行人流动量也高。

通过六个月的测试,陆交局将研究地面上的LED荧光灯是否有助行人更注意过道的交通灯信号,以及该类荧光灯是否适用于新加坡的气候与环境。

陆交局会在测试期间进行实地观察及分析来探究荧光灯的实用性,也会展开公众调查来征求人们对荧光灯效用的看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