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害62岁妇女 男子今被判误杀罪成

被告马盖斯沃然今天被判误杀罪成。(档案照片)
被告马盖斯沃然今天被判误杀罪成。(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终日喝得烂醉又不工作的男子不仅突然有钱付房贷,还买了多份礼物送妻子引起怀疑。男子谎称向雇主贷款,妻子于是拖着丈夫一路从新山来到新加坡打算问清楚借钱的事,没料到丈夫却因杀人在关卡被捕。

新加坡籍被告马盖斯沃然(49岁)2013年12月9日早上在义顺第875座组屋杀害妇女坎内(62岁),今天被判误杀罪成。马盖斯沃然案发时和妻子在马来西亚租房住,他曾替坎内的儿子打工,跟坎内一家人相当熟络。

审讯揭露,刚购买新屋的马盖斯沃然急需筹钱支付房款,他案发当日早上从新山来本地找坎内借钱,但被拒。

坎内过后到厕所梳洗,马盖斯沃然趁机溜进睡房找值钱的东西,找打一个装有上万元珠宝的首饰盒,坎内回房时撞见马盖斯沃然拿着她的首饰盒。马盖斯沃然跟着把坎内推倒在地,一手用枕头捂着她的脸,另一手掐她脖子,干案过程长约10分钟。

他事后搭巴士逃回柔佛把首饰当掉,换取2万6300令吉(约8500新元),还了房款后还买了多份礼物送妻子。

马盖斯沃答辩时辩称,他离开时坎内睁着双眼并在大口喘气,他以为对方还活着,没有意图要杀害她。

不过,司法委员符晓平不接受被告的说辞,认为他在掐死者的颈部和用枕头捂着她的脸是为了置她于死地。

案件展期至下个月2日下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