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莉明:政府将加强有关奶粉的公众教育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政府将加强公众教育,让人们多了解有关配方奶粉的知识,以及鼓励更多产妇给孩子喂母乳。

总理公署部长兼外交部、人力部第二部长杨莉明今早在面簿上发贴文说,继新加坡竞争局对本地奶粉供应市场的调查结果公布后,农粮兽医局、保健促进局和卫生部将调整有关奶粉宣传、包装和进口的条例。政府机构在未来也将加强公众教育,及提倡给孩子喂母乳的好处。

对于竞争局近期公布的报告,杨莉明说:“调查发现配方奶粉厂商大力投资在行销和宣传活动上,使家长更确信‘价钱更高等于品质更好’的观念。这允许配方奶粉公司抬高价格。”

杨莉明透露自己当年育儿时,只购买最便宜或是促销中的配方奶粉,并强调只要是本地售卖的奶粉,都能满足孩童的营养所需。

她在贴文中说,好几年前当孩子开始喝配方奶粉时,由于市面上的品牌和价格繁多,夫妇俩对于该购买哪种奶粉感到苦恼。但她后来意识到无论厂商采取多华丽的行销手法,奶粉依旧是奶粉,只要经过农粮兽医局批准进口到我国,都有品质保证。她也说,1岁以上的婴儿不需要喝奶粉,只要搭配均衡的饮食,家长也可让孩子喝新鲜牛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