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理齐:各国可透过建立互信和切实合作保障海域安全

字体大小:

跨国合作在有效及快速应对海事领域面对的各种威胁及挑战过程中起着关键作用。放眼未来, 各国可以从建立互信关系及加强切实合作这两方面着手,保障各区海域的安全。

国防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孟理齐博士今午在第11届亚洲国际海防展览及会议(IMDEX Asia)的国际海事保安大会(International Maritime Security Conference)开幕礼上致辞时发表了上述谈话。

孟理齐说,建立信任是有效进行合作的关键基础。在缺乏信任情况下,承诺要进行的合作不过是表面上的口头空谈。

他说,各国可以透过进行对话会和保持公开的沟通管道建立信任。

像是香格里拉对话会和亚细安加八国防长会议(ADMM-Plus)等区域框架就提供了有助于促进公开和具包容性对话的平台。

除了呼吁各国建立互信关系,孟理齐也希望各国可以透过更深的切实合作加强彼此间的信任。

这就包括各国合作进行海事演习,一起致力于打击海盗和各国合作在灾难现场进行人道救援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