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乙康:新中创新中可多方面借鉴学习

字体大小:

新加坡地小,许多现代城市面对的问题总会先在“我们这里现端倪”,但也因船小好调头,在推动创新方案方面,新加坡也能更灵活地做尝试,在出错时及时更正改进。

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今午在中新领导力论坛上以华语发表专题演讲时说,随着城市化迅速发展,中国内地众多现代城市也开始面对与新加坡相同的挑战;新加坡发展规模虽小,在目标和思路上却和中国的发展相近。他认为,正因为如此,新加坡和中国在治理系统和领导力方面,将有许多方面可以持续相互借鉴。

他说:“在瞬息万变的时代,我们坚守原则,却灵活诠释和应用。我们两国能相辅相成,合作关系历久弥新。”

王乙康在论坛上也阐述新加坡如何坚持做长远规划,但也灵活地“因时制宜、因事制宜”。他说,长期规划不是画地为牢,政府也必须及时反应,适当做调整,“换脑袋思考”。

他说,新加坡许多计划是为未来十年,甚至二十年做准备。“人民不一定即刻就看得明白,但是领导必须先知先觉,用政治魄力去规划与落实。”

“知难而上,恰恰也能考验真正领导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