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劳达和湘灵音乐社获首届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

字体大小:

首届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得主今晚正式出炉,个人奖得主是本地相声界重量级推手韩劳达(69岁),团体奖由刚刚从美国纽约演出归来,已有76年历史的湘灵音乐社捧走。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由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所设立,目的是为了表彰在不同领域为本地华族文化的传承、推动、提升和传播做出卓越贡献的个人与团体。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今晚颁奖给得奖者。奖品除了一座由本地雕塑家杨子强所设计的华族文化四色结奖座,韩劳达和湘灵各得1万元现金,另外还可获得上限1万元的项目资助。

文化奖得主韩劳达从事华语戏剧和相声艺术长达40余年,他是从27份个人奖提名中脱颖而出,成为首位华族文化贡献奖得主。

近几年高举“新加坡华族文化”旗帜,成功的在巴黎、东京和纽约等国际大都会推介本土化南音,用创新手法捍卫、延续和传承日渐式微的华族传统艺术的湘灵音乐社,则从20个提名团体中获得评审团青睐,勇夺团体奖。

评审委员会主席刘太格博士说,提名获得热烈反应非常令人鼓舞,体现出华社越来越重视本地华族文化并积极推动。被提名者中,从事传统戏曲共12份、华语戏剧5份、音乐6份、文学6份、舞蹈3份、书画3份,其他12份,总共47份。

韩劳达受访时说:“从1973年写第一个相声《送票》到2015年演出相声剧《狮城悬案》,40多年来我们一直努力着让相声更接地气,更具草根性。”他把这个奖当作对自己和伙伴们的最大鼓励。

湘灵音乐社社长丁宏海则表示:“湘灵秉承和学习先辈勇于创新的精神,抱着传承南音为使命,无畏无私的面对挑战,走出新格局。”他感谢社会贤达长期支持和团队的努力,期待老祖宗的文化瑰宝南音能立足本土,融入现代社会,展现其文化价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