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RT下周起展开平日新列车信号系统测试

(档案照片)
(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SMRT企业将从下周起,在平日全天试用地铁南北线的新列车信号系统。

SMRT今早发布文告说,为减少对乘客造成的不便,公司因而决定在六月学校假期才展开平日的新列车信号系统测试。期间,由于新系统可能会出现一些磨合问题,SMRT建议使用南北线的乘客准备更充裕的通勤时间。

这些问题包括,地铁和月台门没有即时开启或关闭、列车会在地铁站逗留比平时更长的时间,及列车会在两个地铁站间短暂停驶等。

文告提到,上述情况不会危及安全。SMRT、陆路交通管理局和信号系统供应商泰雷兹(Thales)也将安排更多工程师待命,以在发生情况时能快速回应。地铁站也将安排更多职员在场协助乘客。

SMRT和陆交局是从3月28日起,在深夜南北线结束服务前一小时的非繁忙时段里,试用新信号系统。

上月16日起,有关测试扩大到每个星期天全天进行,所穿行的列车也从之前测试的30列增加到55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