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提议三个强化本区域防务合作关系的措施

字体大小:

新加坡提议通过三个措施,加强本区域防务关系,并协助缓解本区域紧张关系以及减少出现失算的风险。

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星期天上午在第16届香格里拉对话、主题为“全球威胁和区域安全”的第五场全体大会上发表讲话时指出,新加坡作为2018年的亚细安国防部长会议(ASEAN Defence Ministers’Meeting,简称ADMM)轮值主席,新加坡国防部做出这三项提议。

这包括展开首届亚细安和中国联合参与的海事演习,以推进彼此间的合作,并深化彼此的协作。

此外,新加坡也提议把《海上意外相遇规则》(Code for Unplanned Encounters at Sea,简称CUES)扩大到所有亚细安加八国防长会议(ADMM-Plus)参与国。

第三项措施是制定能涵盖潜艇和军机的相遇准则。

黄永宏也说,为了强化ADMM-Plus,新加坡和越南已联合建议,从今年起把ADMM-Plus会议改为常年会议。ADMM-Plus刚成立时,每三年召开会议一次,目前则是每两年有一次会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