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产品Tati Skin Care被验出水银含量超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网络上售卖的一款化妆品系列被检验出水银含量严重超标,并含有被禁多能物质,新加坡卫生科学局劝请公众勿购买或使用这一系列化妆品。

卫生科学局今天发文告说,名为“Tati Skin Care 5 in 1”的化妆品系列被验出含有大量水银。这一系列护肤品包括日霜、夜霜、护理霜、防晒霜和洗面霜,其中夜霜的水银含量是所允许含量的2万多倍,护理霜则被验出含有被禁的多能物质维甲酸(tretinoin)和苯二酚(hydroquinone)。

水银是有毒物质,也是美容产品的违禁成分,若经常使用含有水银的美容产品,会导致皮肤出现红疹及褪色等症状。长期接触水银也会影响肾脏、人体神经和消化系统。

维甲酸和苯二酚则是专用于治疗皮肤病的西药成分,若没有在医生的督促下使用,苯二酚会导致皮肤色素变化和产生过敏反应,维甲酸也会刺激皮肤,导致脱皮和出现红疹等症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