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牙科中心72包器材未经完整消毒后使用

一般器材须经过机洗、热洗和蒸汽消毒三个步骤。(NDCS)
一般器材须经过机洗、热洗和蒸汽消毒三个步骤。(NDCS)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全国牙科中心72包器材在未经完整消毒的情况下进行使用,当局正在通知714名在受影响期间访问诊所的公众,另外也针对事故和相关过程展开彻底调查。

全国牙科中心(National Dental Centre Singapore)今天发出文告指出,一般器材须经过机洗、热洗和蒸汽消毒三个步骤,不过一名员工在本月5日发现部分器材未经过蒸汽消毒的步骤,当中有72包器材已在本月5日和6日进行使用。这些器材都用在牙科中心二楼、四楼及六楼的专科诊所(Specialist Outpatient Clinic)。

当局指出,在714名访问诊所的公众当中,可能有高达72人使用未经完整消毒的器材。“我们正在通知这些人,向他们保证感染的风险很低,另外也回与他们合作解决任何问题。”

牙科中心也在当天立即召回所有受影响的器材,并针对事件和相关过程进行彻底调查。当局已为所有器材进行彻底消毒,另外也采取额外措施,防止事故再次发生。

公众有任何疑问,可拨打6324 8005,或发电邮至Ndcs_qsm@ndcs.com.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