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婴儿看护助理成内安法下首名因激进化被拘留女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一名22岁的婴幼儿保育师因激进思想被逮捕,成为我国首名在内部安全法令下因激进化被拘留的女性。她的家人此前曾试图劝她回归正途不果,但不曾向当局举报她。

内政部今天发文告说,伊莎(Syaikhah Izzah Zahrah Al Ansari)本月被捕。她在被捕前在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Sparkletots学前教育中心担任幼儿保育助理。

她2013年起就开始在网上接触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散播的激进思想,并相信该组织代表回教的“真谛”。

此外,她还通过网络与多名外籍人士联系,让自己的激进思想根深蒂固。这些外籍联系包括伊国组织武装分子和支持者,他们当中有些已在叙利亚身亡,或因涉恐被捕。

伊莎已婚,并育有一名孩子。内政部说,伊莎有意加入伊国组织,并积极筹划带着孩子前往叙利亚。“她支持伊国组织通过暴力建立和捍卫其宣称的‘哈里发国’(caliphate),并向往在那里生活。”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伊莎自2015年起就说自己要嫁给一个“萨拉菲(Salafi,圣战分子)或伊国组织支持者”并与他和自己的孩子在叙利亚安顿下来。她还表示,她会支持自己的丈夫到叙利亚为伊国组织战斗,因为他如果阵亡,她能获得“至上的回报”,而她作为“烈士遗孀”也能靠这个“升格地位”轻易改嫁叙利亚的其他伊国组织圣战分子。

伊莎说,如果该组织要求她接受军事训练,参与武装战斗以捍卫组织,她也已做好准备这么做。

她的家人2015年发现她在网上发表的激进言论,也得知她有意到叙利亚加入伊国组织。不过他们并没有及早向当局举报,而是试图私下劝说伊莎回归正途,始终没有成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