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召车提供儿童安全椅

字体大小:

私召车业者优步和Grab相继推出儿童安全座椅,抢攻育有年幼孩童的家庭乘客。

陆路交通管理局规定,私召车司机须在车内装坐垫或安全椅,才允许接载身高1.35米以下的孩童,否则可面对罚款120元和被记三分。

继三个月前Grab宣布,让旗下所有GrabCar私家车都备有可折叠坐垫(booster seat)后,优步(Uber)今早也宣布推出可折叠式安全椅,锁定育有1至10岁孩童的家庭。

这项服务从明天起推出,初期会有约100辆UberX私召车备有儿童安全椅,两三个月内扩大到500多辆,每个安全椅收费5元。

Grab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也透露,正同产品专家合作设计专应付私召车需求、轻巧且易于携带及安装的儿童安全椅,加强1岁半至3岁幼童的乘车安全。

Grab之前推出的坐垫主要是满足4岁至7岁孩童的安全需求,让旗下司机可合法及安全地接载孩童。这项名为GrabFamily的服务收费两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