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明年将立法打击假新闻

字体大小:

为应对假新闻泛滥,政府拟明年立法惩处蓄意捏造假新闻者,以及教育公众辨识假新闻,多管齐下打击假新闻。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今天在一场有关假新闻的研讨会上说,政府必须维持强大的信任氛围,并拥有对付假新闻的能力。

政府目前已派人到国外进行考察,预计今年下半年就新法案展开公共咨询,寻求媒体业者、科技公司,以及公众的意见。

尚穆根在长达45分钟的演讲中透露,政府近期完成的调查显示,约75%的受访者至少偶尔会接触到假新闻,而这些假新闻一般是通过面簿或Whatsapp通信应用传播。

令人担忧的是,约三分之二的受访者坦承并不能在第一时间辨识假新闻。

尚穆根强调,假新闻泛滥在新加坡已经是不容忽视的问题,公众也深刻感受到这一点。在上述调查中,当问起政府是否应加强法律,以确保假新闻能迅速被删除或纠正,多达91%的受访者表示支持。

他也说,立法不过是打击假新闻的其中一个方法,普罗大众、媒体业者和科技公司亦有其角色要扮演。

这场研讨会由英文报《海峡时报》及世界报业和新闻出版总协会(WAN-IFRA)联合主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