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出“未来城市计划”打造永续城市环境

政府推出“未来城市计划”,拨款1亿5000万元推进宜居环境、永续发展和韧性城市建设。(档案照片)
政府推出“未来城市计划”,拨款1亿5000万元推进宜居环境、永续发展和韧性城市建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政府推出“未来城市计划”,拨款1亿5000万元推进宜居环境、永续发展和韧性城市建设。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今早在城市可持续发展研发大会上作出这项宣布。

未来城市计划(Cities of Tomorrow Programme)由国家发展部主导,主要专注三方面科研:研发先进建筑方法和具韧性的基础建设、开发新的空间,以及推动永续发展的城市建设。

一些研究包括开发利用度高的地底和海上空间,并降低开发成本;改善建筑保养和维修;提升组屋区居住环境等;研发新的建筑材料等。

这项计划的1亿5000万元资金来自“科研,创新和企业”(Research, Innovation and Enterprise,简称RIE) 2020计划。政府早前宣布,在RIE2020下,为城市方案与持续发展科研领域注资9亿元。

黄循财在致词时指出,新加坡过去能从海外借鉴成功的经验,如今我国已处在永续城市发展的领先位置,因此必须进一步投资和推动科研,寻找更先进的方案,应对越来越复杂的城市挑战。

他说,未来城市计划将把重点放在跟国家息息相关的课题上,打造高度宜居和以人为本的永续城市环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