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古树压死人事件: 树根与树干部分腐烂 但无内部腐朽迹象

字体大小:

植物园古树倒下压死人意外,育木师揭露古树的根部和树干部分腐烂,不过事前没有任何外部迹象显示内部腐朽。

今年2月11日,一棵270岁的香灰莉木(Tembusu)树倒下,印度籍妇女拉西卡(Radhika Angara,38岁)被压伤导致头部严重受创和多根肋骨折断,送院后下午约5时15分不治。验尸体今天针对她的死因展开研讯。

事发后为古树进行检查的私人育木师叶宗和认为,这棵香灰莉木树倒下是“难以预料”的。

他解释说,树的外部没有任何断裂、可见的腐朽或可显示腐烂的真菌生长,而根部以下的腐烂是肉眼看不见的,因此事前没有任何征兆。这次的树倒可能是因为局部性的强风,以及树冠生长不均称,对树干造成压力以致断裂。断裂点在地面上两米处,那个部分有70%腐烂。

倒下的香灰莉木高40米,树围(girth)约6.5米,最后一次是在去年9月29日接受检查。事发前几天天气不佳曾下雷阵雨,案发当日的风速一度达每小时50公里。

庭上也揭露,植物园建于1859年,当年为了建路古树的根曾被剪掉一部分,事后没有长回。腐烂相信是从根部开始的。

案发当日,死者拉西卡和法国籍丈夫西雷什(Jerome Rouch-Sirech,39岁)以及一对一岁大的龙凤胎到植物园观赏演出。树倒下时,丈夫抱着女儿即时避开,抱着儿子的拉西卡则被压个正着。

研讯下午继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