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加空军基地扩建 周围农场和部分坟场土地被征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为扩建登加空军基地,政府将征用周围一带的土地,使附近几个农场、部分华人和回教坟场,以及道路受影响。

国家发展部、国家环境局和新加坡土地管理局今早在记者会上宣布这项消息。此次扩充计划,是为了容纳2030年后搬迁的巴耶利峇空军基地部分军事设备。

政府将在2019年1月,先征用登加空军基地(Tengah Air Base)附近的四块土地,受影响的农场包括三个食用鱼养殖场和观赏鱼养殖场,以及一个花圃。在《土地征用法令》下,业者将根据以征用日期为准的市价获得赔偿。业者今早已正式接获土管局工作人员通知。

农粮与兽医局将在今年10月,为食用鱼养殖场的新农业用地展开招标,观赏鱼养殖场和花圃的新农地招标活动,则将在日后分别由农粮局和国家公园局公布。 

此外,受影响的蔡厝港坟场地段,共有4万5500个华人坟墓和3万5000个回教坟墓须要被清除。当局将分阶段挖掘坟墓,第一批受影响的家属可从今年9月起有至少一年的时间认领坟墓。

由于本地土地有限,政府从1998年11月起实施新的土葬条例,限定所有土葬的安葬期限为15年。此次受影响的坟墓被清除时都将已达到15年的期限。

鉴于登加空军基地往西部扩展,现有的林厝港路须要改道,受影响的部分路段包括“绿色遗产之路”(heritage road),因周围草木葱郁而得名。有关当局正在研究改道细节,尽可能减少对树木和环境的影响。

巴耶利峇空军基地迁移后,将腾出800公顷的土地供新发展用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