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TC状告刘程强和林瑞莲等人

(档案照片)
(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AHTC)所委任的独立委员会,透过诉讼途径代为向市镇会的数名理事追讨不当的付款。

《联合早报》所获取的法律诉讼登记册(cause book)文件显示,这个由工人党管理的市镇会基于工人党秘书长刘程强,主席、市镇会副主席林瑞莲和助理秘书长、市镇会主席毕丹星等人,有违受托责任(fiduciary duties),状告这些人。

刘程强、林瑞莲和毕丹星也是阿裕尼集选区国会议员。市镇会之前委任的管理代理FMSS以及负责人侯文芳也列入被告名单里。审前会议暂定在8月31日。

文件也显示,AHTC是在本月21日向数人发出传讯令状(Writ of Summons)的,AHTC要追讨的是超过62万元的经算定损害赔偿申索(liquidated claims),以及超过400万元的未经算定申索(unliquidated claims)。

AHTC今年初委任了一个由三人组成的独立委员会,以跟进市镇会独立会计师事务所KPMG有关市镇会已付款项(past payment)的审查报告结果,并在必要时采取行动,包括司法行动。

这个委员会由高级律师菲立·惹耶勒南(Philip Jeyaretnam)担任主席,其他成员包括另一名高级律师斯尼华申(N Sreenivasan)以及KPMG合伙人王邦泰。菲立·惹耶勒南昨天受询时表示不愿置评。

根据KPMG会计师事务所去年10月31日呈交市镇会和建屋发展局的审查报告,AHTC有至少2300万元的款项是由利益冲突者自行批准给自己的,这当中存在利益冲突的疑点。此外,报告也点出市镇会的不正当付款多达150万元,其中有至少60万元是市镇会应追讨回的。

2015年2月,审计总长在完成一年的审计工作后,公布对阿裕尼—后港—榜鹅东市镇会(Aljunied-Hougang-Punggol East Town Council,简称AHPETC)2012-13财政年财务报告的审计结果时,则归纳出市镇会存在五大疏失。其中重点反映该市镇会内部会计程序的根本缺陷,如严重的利益冲突问题,以及内部管控措施薄弱和不足。

工人党是在2015年9月大选中失守榜鹅东区后,把AHPETC重组为AHTC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