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外交部长会议展开

字体大小:

亚细安外交部长会议今早在马尼拉国际会议中心掀开序幕,东道主、菲律宾外交部长卡耶塔诺致欢迎词时说,亚细安各国总能够“在积极推进自身国家利益的同时,把区域利益放在第一位,为非常敏感的问题寻找友善解决的方式”。

卡耶塔诺致词时声音沙哑,需要一再清喉咙,他笑说这是前一晚与外长们激烈讨论各项议题所致。

昨晚晚宴过后,亚细安外长就如何对待朝鲜展开近两小时的讨论。卡耶塔诺会前告诉媒体,亚细安要对朝鲜发出“强烈信息”。美国此前要求东南亚各国把与朝鲜的外交联系和交流降格,并在朝鲜外长参加的亚细安区域论坛上,齐声谴责最近试射了两次洲际导弹的朝鲜。

新加坡将是亚细安明年的轮值主席国,卡耶塔诺致词时也祝福新加坡。

亚细安秘书长黎良明在开幕礼后举行的全体大会上,总结了亚细安政治安全共同体所取得的进展。亚细安共同体由三个部分组成,除政治安全,还有经济和社会-文化共同体。

亚细安外长也在全会上,讨论了即将举行的系列部长会议细节。(联合早报记者何惜薇马尼拉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