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声:相信大多数工友支持哈莉玛参选总统

字体大小:

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陈振声说,相信大多数的工友和工运人士都非常支持哈莉玛参选的决定。

陈振声也是总理公署部长。他今午出席职总的国庆庆祝活动时指出,哈莉玛为工友的付出有目共睹,许多工友都获得她实实在在的帮助。

准总统候选人哈莉玛今午也现身这场国庆庆祝活动。

全国职工总会会长雷家英也说,职总对于哈莉玛参选总统的决定“感到骄傲”并将给予支持。

她说,对于许多工运人士,哈莉玛并不陌生,她在职总的33年一直勤走基层、协助工友争取更好的工作和薪金,并具有同情心,感动了许多人。

哈莉玛出身职工运动,1978年从新加坡大学法律系毕业后就加入职总的行政与研究组,为工会领袖提供法律服务。

她先后担任职总的新加坡劳工研究学院院长、妇女发展秘书处处长、法律服务署署长等,1999年升任助理秘书长,两年后从政,并在2007年成为兼管妇女事务的职总副秘书长,直到2011年卸任。

为工运服务超过30年的她,在宣布参选前也曾会见各行各业的工会领袖,其中包括石油业、钢铁业与教育业等。

此外,陈振声致辞时也谈到劳资政三方的合作。他说,我国今年的经济表现有望将超越去年,尽管这是好消息,但经济转型仍在持续,劳资政三方须保持密切合作。

他指出,劳资政三方须将23个产业转型蓝图,从计划转为实际行动,为工友创造和争取更好的工作、薪金和职业跑道。同时也要为工友提供培训,确保他们拥有必要技能来应对未来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