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生新加坡人:以为起雾,却原来是地震落石灰尘

8月9日,救援人员进入地震中受损的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大堂进行搜救。(照片/新华社)
8月9日,救援人员进入地震中受损的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大堂进行搜救。(照片/新华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加坡旅客在九寨沟地震中经历劫后余生,花了13个小时艰难从景区返回成都。

从事设计工作的自由业者车达威(46岁)今晚在成都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忆述,他和三名澳大利亚朋友昨晚8时许抵达九寨沟的沟口后,前往一个西藏村观看文化表演。

晚上9时多,他和友人搭巴士去酒店途中,巴士突然停下。“我们一开始以为有浓雾,很快察觉到是落石的灰尘,这才知道发生地震。”

因为落石挡住去路,他们的巴士无法前行,车达威和友人只能露天过夜。他说:“后来我们听说原本要住的酒店也被落石砸中,幸好我们没有去酒店。”

今早6时许道路开通后,巴士载着他们离开九寨沟。车达威说,沿途有很多急救站,分发水、面包、蛋糕和杯面等,他们在其中一个急救站吃了午餐。

他说:“我们花了13个小时才回到成都……有太多车要离开,交通简直是噩梦,很多山路是单行的,我们的巴士得停下来让反方向的车先过,一些地点一停就是一个小时。”

(林展霆 成都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