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诉庭:李玮玲和李显扬无权使用李光耀口述历史抄本

字体大小:

最高法院上诉庭驳回李玮玲和李显扬的上诉,认为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逝世后的五年内,遗产拥有者无权使用李光耀口述历史中心访谈抄本。

上诉庭三司今天发表判词,保留高庭去年9月的裁决。

高庭当时裁定,李光耀在1981年7月8日至隔年7月5日接受口述历史中心访问的录音抄本归国家保管,版权则在这名建国总理2015年3月23日去世后的五年内属于他的遗产拥有者。遗产拥有者拥有版权,仅为确保政府遵守访谈协议,即政府在李光耀2015年3月23日去世后的五年内不能使用抄本。版权在2020年3月23日之后归政府所有。

李光耀的遗嘱执行人,也是他的女儿李玮玲和幼子李显扬,对遗产拥有者无权使用李光耀口述历史中心访谈抄本的裁决上诉。

三司在判词中解释,遗产拥有者不能直接继承李光耀在签署访谈协议时所享有的权益,也没有使用和保管录音和抄本的权利,而且李光耀生前也没有授权遗产拥有者执行这项权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