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驱逐舰在新加坡东部海域与商船相撞

字体大小:

最新更新:ALNIC MC虽然载满燃油,但并未造成漏油事件。另外,海事及港务管理局表示,新加坡海峡的海上交通运作如常,并未受影响。伤者也已被新加坡空军部队送到我国接受治疗。事件调查还在进行中。

(路透社报道)美国海军表示,其美军“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USS John S. McCain)在新加坡东部海域与一艘化学及燃油商船 ALNIC MC 相撞。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The Telegraph)报导,事件发生在本地时间早上5时24分左右,当时驱逐舰正在执行例常巡逻。据报道,化学及燃油商船 ALNIC MC长约183米,重达5万公吨。这艘利比亚注册商船7月3日从韩国平泽港口出发,原本预计本地时间今天(21日)傍晚7时入港。

美国海军声明说,相关的搜寻和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新加坡方面也出动海军反潜巡逻舰英武号(RSSGallant)、巡逻舰“刚韧号”(RSS Resilience)、直升机和水警响应。美国海军表示,有10名海军水兵失踪,五人在事故中受伤。

20170821_news_ship3_Medium.jpg
ALNIC MC的最后位置是在新加坡东部海域。(截图自Marine Traffic)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