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个得奖项目为国防部省下约2亿元

国防部第二部长王乙康(左)出席了国防部生产力与日颁奖礼。
国防部第二部长王乙康(左)出席了国防部生产力与日颁奖礼。

字体大小:

通过创新和改变工作程序等方式,国防部生产力与革新日今年的得奖项目为国防部省下了1亿9700万元,比去年多出约20%,同时也为军人节省不少工作时间。

生产力与革新日(PRIDE Day)在1981年首办,旨在鼓励公共服务及国防人员在日常工作中集思广益,提出有助于提高生产力和节省开支的建议。

例如,海军部队以往在训练时给军人发派子弹,军人得逐一点算,以确保获得的一列子弹有80颗,过程相当耗时且繁琐。

一组海军国民服役人员便以旧子弹箱等再循环材料设计并制造了“子弹点算板”,军人只需把整列子弹排在板上,就能从板上的记号一眼得知上面是否有80颗子弹,发派子弹的过程也因此简短不少。

国防部第二部长王乙康今天出席国防部生产力与日颁奖礼,并在致词时强调了提高生产力与推动创新的重要性。

他说,在安全威胁日益复杂、人力资源不断缩减,以及科技进步带来更多可能性的大背景下,如今更有必要在军队中推动创新并提升生产力,以善用投入国防的资源。

今年共有128个团体、个人,以及国防部和武装部队单位获奖。公众可在明天(30日,上午9时至下午5时)及后天(31日,上午9时至下午1时)到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SUTD)参观部分创新项目与作品,入场免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