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新组屋截至2019年将采用预制浴室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到了2019年,所有新推出的组屋项目将采用预制浴室技术,进一步提高建筑生产力。

这些预制浴室(Prefabricated Bathroom Units,简称PBU)将在建筑工地以外的地方建造和组装,内有铜管、部分墙砖、窗框、防水系统等。组装完毕后,它们将被运往建筑工地,再由吊秤装置在建筑内。

总理公署部长兼内政部、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今晚在建屋发展局的常年颁奖礼上致词时,宣布上述消息。

建屋局到了2019年也将在35%的建筑项目中,采用预制体积建设(Prefabricated Prefinished Volumetric Construction,简称PPVC)技术。

PPVC技术类似于“搭积木”建筑法,在工厂里预先制造和组装有内墙饰面的3D模块单位(modular units),再送往建筑工地搭建。这些模块单位包括卧室、客厅、防空壕、厨房等,已有地板和内墙饰面、窗框和一层底漆。

上述做法将进一步提高建屋局的建筑生产力。当局的目标是到了2020年,与2010年相比取得25%的整体生产力提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