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国光提呈请愿书 改善单亲家庭组屋政策

字体大小:

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向国会提呈请愿书,要求成立特选委员会和修改建屋与发展法令,为单亲家庭争取更包容的组屋政策,确保儿童不因父母的婚姻状况而受到歧视。

这份由妇女行动及研究协会(AWARE)发起的请愿书,由七名单亲家长签署,今午通过黄国光提呈至国会。

黄国光说,请愿者代表着其他单亲家长,这群家长在保障自己的基本需求上遇到难处,尤其是在公共住屋方面。

“请愿者指出,公共住屋的现行条例缺乏包容。AWARE的一项研究也显示,95%申请公共住屋的单亲妈妈在过程面对困难。”

这主要基于两个原因。首先,未婚家长及他们的孩子不被建屋发展局视为核心家庭。其次,离婚家长在出售夫妻联名购买的组屋后,须履行交易后不能申请组屋或租赁组屋的期限,以致长时间不得购屋。

请愿者呼吁,上述这些问题不应以“酌情处理个案”的方式解决,而须通过制定包容的条例来应对。

新加坡也是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的签署国。黄国光指出,根据这项国际公约,我国有义务确保儿童权益不因父母婚姻状况而受到歧视,并采取适当措施,确保每个儿童享有适当的生活水平,尤其是在住房方面。

请愿者因此希望当局能修改建屋与发展法令,放宽单亲家长的购屋限制。请愿书也要求国会成立特选委员会,探讨有关单亲家庭申请组屋的课题,以及新加坡在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下的义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