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绿色建筑迈进 建设局双管齐下助中小企业

邱德拔医院获得建设局的绿色建筑白金奖(Green Mark Platinum)。(档案照片,海峡时报)
邱德拔医院获得建设局的绿色建筑白金奖(Green Mark Platinum)。(档案照片,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建设局双管齐下,通过提供更多津贴助中小型企业的设施进行室内环保翻新,及提供免费的绿色建筑标志评估两大方式,辅助中小型企业所在的建筑朝绿色建筑的道路上进一步迈进。

环境及水源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今早出席建设局总裁早餐对话会时做出上述宣布。她也透露,建设局将测试性推出一项新的“用户行为改变项目”,鼓励大型建筑用户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有意识地采纳具持续性的环保措施。

从2008年起,所有新建筑都得达到最低的绿色标准。为鼓励发展商和建筑业者对现有建筑进行环保改造,建设局在2014年拨款5000万元专门针对现有建筑及室内空间推出一项绿色建筑标志奖励计划(Green Mark Incentive Scheme for Existing Buildings and Premises)。

在这项计划下,现有建筑的中小型企业用户与租户就各自的办公室、零售店铺、餐馆、超市展开环保翻新时,建设局将提供50%的津贴。

从本月30日起,建设局将翻倍增加中小型企业所能获得的津贴,从之前的1万元至两万元津贴,翻倍增至两万元到四万元。

换言之,若现有建筑内的中小型企业用户与租户若想安装节能省电的电灯、冷气系统、冰箱、感应器即其他高能源效率的设施,它们将能获得两万元至四万元的津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