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和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理事会新措施 提高工地车辆安全意识

字体大小:

人力部和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理事会将推出系列新措施,包括宣传短片,及邀请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专家免费提供咨询服务,以提高企业对工地车辆安全的意识。

总理公署、外交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陈振泉今早为“安全驾驶,安全工作”(Drive Safe, Work Safe)运动举行推介仪式。他致词时说,过去三年,与车辆相关的事故是造成工地致命意外的首要导因。

去年,共有22名员工被行驶中的车辆撞倒送命,比2014年的案例高出47%。今年首六个月,386起伤亡事件与车辆相关,其中七起是致命意外。

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理事会推出全新视频,提醒司机和行人有关重型车的盲点。

人力部也将在下周推出“管理工地车辆安全”计划(Managing Onsite Vehicular Safety,简称MOVeS)。公司若选择参加计划,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专家将到其工作场所进行评估,并指导他们制定工地交通安全管理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