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访华是“重要的政治信号”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和中国总理李克强今天举行会谈。李克强表示中国高度重视与新加坡的关系。他接受李总理的邀请,将在对双方都方便的最早时间,访问新加坡。

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白天在双方会谈后告诉记者,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中,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的共识。

据总理新闻秘书表示,两国总理重申新加坡与中国之间融洽和维持多年的友谊,并对新中近月来高层的频密互访表示欢迎。他们回顾了新中广泛且具实质内涵的双边合作,尤其在经济、金融领域的合作。双方也对中新自贸协定升级版的谈判进展良好表示欢迎,并表示期待谈判早日完成。

李总理在会谈上指出,现在是中国政府、中国共产党比较忙的时候,感谢中方的的热情招待和对两国双边关系的重视。

中共将在下个月18日召开十九大。对于李总理在十九大之前访华的意义,白天回答《联合早报》提问时说:“这体现了中新关系维持高层互访频密的势头,是重要的政治信号。我们对中新关系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也相信随着双方的共同努力,中新关系在未来会取得更加长足的进展。”(联合早报北京特派员游润恬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