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之光治疗收容所推出新计划协助单亲妈妈

字体大小:

为了更好地照顾及协助单亲妈妈,清晨之光治疗收容所在国家福利理事会的资助下推出新计划,让受过训练的义工从今年4月起开始积极地在育儿过程中给予有需要的单亲妈妈辅助,至今已有25名妈妈及她们的孩子从中受惠。

总统哈莉玛今早前往清晨之光治疗收容所(HCSA Dayspring Residential Treatment Centre), 了解收容所如何帮助曾被虐待的少女和单亲妈妈。

名为“SPIN”(Single Parents INformed, INvolved and INcluded)的这项计划是在国家福利理事会的支持下推出。SPIN社工会在计划下和单亲家长紧密合作,让她们获得所需的辅助,例如就业、育儿等。

目前已有53名义工加入计划,让这些母亲能更有自信地面对育儿旅程。

哈莉玛探访受惠于上述计划的单亲妈妈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我们需要做的是从上游(upstream)着手,需要透过教育和加强意识,让少女们知道怎么做才能保护自己。”

她也认为,必须确保施虐者不要虐待这些年轻人。

但她说,要达到这些目的不能单靠执法,也要透过教育和加强意识。

因此,透过学校的教育和从社区层面着手进行宣导是非常重要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