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途转行当幼儿教师有增加趋势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越来越多人愿意转换跑道当幼儿教师。自2009年以来,已有2300人通过学前教育专业人员转业计划投入幼教行业,去年申请这项计划的中途转业者比前年增加四成。

总理公署部长兼人力部和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今天走访位于大巴窑的职总优儿学府优乐园(My First Skool)后,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上述数据。

帮助中途专业者投入学前教育行业的专业人员转业计划( Professional Conversion Programme),是由幼儿培育署、新加坡精深技能发展局,以及劳动力发展局联合推出。计划为学员提供在职培训,协助他们掌握获取相关的技能及学历。学员须受先雇于参与在职培训的学前中心。

杨莉明表示,有更多国人愿意中途转行当幼儿教师,相信是因为人们如今对幼教行业有进一步了解,意识到这个行业有良好发展前景。与此同时,政府也给予学前中心业者支援。例如,如果中心聘用较年长的学员,可获得高达90%的薪金补助;学员的课程津贴也可高达90%。

接下来五年,政府会提供多4万个学前教育中心学额,将学前中心学额总数增至20万个。本地有约1万6000名学前教育工作者,幼儿培育署希望在2020年或之前,吸引多4000人投身这个领域。

杨莉明表示,过去几年来,通过专业人员转业计划转业的幼儿教师,能满足约20%新增加的需求。如果雇主和专业着对学前教育专业人员转业计划有高需求,政府会考虑增加计划的培训学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