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局将禁烟区范围扩大至本地公立大学

从下个月起,本地的公立大学校园及私立学府将被列为禁烟区。(档案照片)
从下个月起,本地的公立大学校园及私立学府将被列为禁烟区。(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从下个月起,本地的公立大学校园及私立学府将被列为禁烟区。届时,烟客也不能在幼稚园、中小学等教育学府五米直径范围内的公共空间抽烟。

此外,私召车、三轮车和游览车在提供收费载客服务时,车内也将成为禁烟区。

国家环境局今午发布文告宣布了关于本地禁烟区的相关新条例。

目前,本地公立大学的所有冷气和密闭空间已被列为禁烟区,因此,上述新条例是将校园的户外空间列为禁烟区。

但提供大学课程的公立大学和私立学府仍可在之前没被列为禁烟区的户外空间特设吸烟区,但校方必须负责管理这些地方。

除了将公立大学校园和私立学府列为禁烟区,幼稚园、托儿所、特需学校、回教学校、小学、中学、初级学院、励仁高中、理工学院、工艺教育学院等教育学府校园五米直径范围内的公共空间从下个月起也将成为禁烟区。

环境局会在实施上述条例的首三个月采取劝导的方式,在禁烟区内被取缔的烟客将被口头警告。

但从明年起,环境局将透过执法取缔所有在禁烟区内吸烟的烟客。

环境局除了在今天公布有关在本地教育学府禁烟的新条例,该局也刚在今年7月宣布,从明年7月起,乌节路公共场所将全面禁烟,该区所有餐饮店的吸烟角落将全面撤除。

政府也不再接受全国任何餐饮店申请设置新吸烟角落(smoking corners)。

环境局指出,随着上述新条例生效,本地将有超过3万2000个场所和地点成为禁烟区。

单是在2016年,该局就发出了约1万9000张罚单,取缔在禁烟区内吸烟的烟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