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籍激进分子诱劝家人加入伊国组织

伊国组织的宣传视频中首次出现自称是新加坡人的激进武装分子。(档案照片)
伊国组织的宣传视频中首次出现自称是新加坡人的激进武装分子。(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自称是新加坡人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激进武装分子曾向家人表示,希望家人移民到伊国组织宣称的“哈里发国”,还诱劝他家人支持伊国组织。

所幸的是,这名激进武装分子的亲友至今没有与他同流合污。

《联合早报》昨天报道,伊国组织的宣传视频中首次出现自称是新加坡人的激进武装分子。内政部发文告说,这名男子相信是39岁的新加坡人沙赫丹(Megat Shahdan bin Abdul Samad)。我国安全机构早前已得知他身在叙利亚,并一直监视他的行动。

内政部星期二在答复媒体进一步提问时透露更多与沙赫丹相关的资料,包括他年纪很小时就辍学,并加入私会党,也有一连串的嗜毒和其他犯罪记录,在1997年至2009年间数度进出监狱等。

沙赫丹约在2014年初离开我国到中东工作,那时到中东探访他的家人留意到他愈加留意自己的宗教义务,也有参加一些宗教集会,相信是从那时起逐渐受伊国组织的恐怖主义激进化。他也向至少一名家人透露,他有意参与武装圣战(Jihad)。

他在2014年9月前往叙利亚加入伊国组织,之后一直在前线为伊国组织作战,还曾在战乱中受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