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的小额采购顶限从5000元提高至6000元

字体大小:

公务员须将创新与企业精神视为己任,简化繁杂的程序以克服局限,改善人民生活。为此,财政部将从下个月起将小额采购顶限从5000元提高至6000元,鼓励公务员聘请更多自由从业者和起步公司。

负责推动公共服务领域创新的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兼国防部第二部长王乙康今早在公共服务大会(Public Service Conference)上致辞时说,许多国家正尝试营造有利于创新和实验的环境,而它们的优势是拥有较大的市场,监管也较宽松。

相反的,新加坡国小且监管制度完善,“我们不能假装自己不是这样的国家”。因此,要与他国竞争,我国须仰赖无可挑剔的跨机构合作,并发挥“整体政府”(whole-of-government)的协作精神。

王乙康透露,自己正着手评估公共服务领域的现有程序,以进一步支持创新和企业精神。其中一项是采购程序。

他指出,一些公务员误以为在采购时,一定要进行公开招标或选择有长期合作关系的供应商,但实际上,在现有的制度下,公务员在进行5000元或以下的小额采购时,只要确保物有所值就可灵活处理。

他希望这能鼓励公务员将更多项目交给自由从业者或起步公司负责,让这些个人或小机构积累经验。

为此,财政部将从下个月起将小额采购顶限(small value purchase limit)从5000元提高至6000元。

王乙康也分享,目前,活动策划者要在乌节路和市政区的灯柱上张挂宣传布条,须与五家政府机构协调,而每家机构对于宣传布条的尺寸和设计要求又不尽相同。

为此,从明年1月起,陆路交通管理局将统一处理这方面的申请,布条的设计要求也将标准化。

王乙康说,公共服务领域内的创新并非灵光一现般的创意,而须仰赖全体上下长期且有系统地付出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