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洛淡滨尼低收入年长者今后可免费修轮椅

在淡马锡关怀基金-轻安村轮椅计划下,活跃的年长者将有机会学习维修和保养轮椅,在帮助其他年长者的同时过更有意义的乐龄生活。
在淡马锡关怀基金-轻安村轮椅计划下,活跃的年长者将有机会学习维修和保养轮椅,在帮助其他年长者的同时过更有意义的乐龄生活。

字体大小:

从即日起至2020年3月,住在勿洛和淡滨尼一带租赁组屋并使用手推轮椅的60岁以上年长者将可透过一项新试验免费到五家乐龄活动中心维修保养轮椅,估计将有600名年长者从中受惠。

为期三年的上述试验名为淡马锡关怀基金(Temasek Foundation Cares)-轻安村(Kampung Senang)轮椅计划。

淡马锡关怀基金为上述计划出资18万元,护联中心(Agency for Integrated Care)和轻安村则负责推行。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今早在菜市日爱乐龄活动中心为上述计划主持推介礼。

勿洛和淡滨尼一带有约30座租赁组屋,住有很多依赖手推轮椅代步的虚弱或残障年长者。他们也经常在乐龄活动中心与其他年长者互动聊天。因此,乐龄活动中心成了适合推行上述计划的地点。

上述计划旨在训练活跃的年长者为需要依靠轮椅代步的年长者进行轮椅维修和保养。

参与试验的五家乐龄活动中心将招募30名活跃乐龄加入计划,每个月至少在中心提供一次轮椅维修保养服务,在掌握新技能的同时过更有意义的生活。

这些年长者除了必须完成在轻安村监督下进行的实践环节,也必须完成六小时的理论课程,以便了解轮椅有哪些不同零件、维修所需注意的事项和安全评估等。

如果轮椅已经无法维修,这项计划也会为这些低收入年长者提供新的二手轮椅。

李智陞在致辞时表示,现在有很多年长者在乐龄活动中心为其他年长者主办活动,也有其他年长者义务探访其他年长者,和他们做朋友。

因此他认为,上述这样的计划可提供平台让年长者继续与社会接轨,结交新朋友,也让年长者透过终身学习受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