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监管共享脚踏车乱停的问题

业者将展开教育宣导工作,提倡安全骑车及负责任停车的行为。(档案照片)
业者将展开教育宣导工作,提倡安全骑车及负责任停车的行为。(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本地五家共享脚踏车业者将在今年底前采用“地理围栏”技术,防止用户胡乱停放脚踏车。他们也同意为用户投保公共责任保险,保障公众安全。

陆路交通管理局、国家公园局和全国16个市镇理事会,与五家共享脚踏车业者签署谅解备忘录,提倡在公共空间负责任地提供共享脚踏车服务。

这五家业者包括Obike、Ofo、摩拜(Mobike)、Gbikes及SG Bike。

陆交局下午发文告说,这项谅解备忘录清楚列明各方所共同商定及同意的准则,减少因共享脚踏车而引起的不愉快事故,避免对他人造成不便,同时加强公众安全。

根据备忘录,五家业者同意进一步采取行动,在今年底前采用“地理围栏”(geo-fencing)技术,监测用户是否有把脚踏车停在指定停放区内,并采取措施防止胡乱停车的行为一再发生。

此外,业者也将展开教育宣导工作,提倡安全骑车及负责任停车的行为。

他们也同意,在一天内移走故障的脚踏车,并为用户投保公共责任保险(public liability insurance),一旦发生意外受伤可索偿。

所有业者也同意与陆交局分享数据,以便陆交局为活跃通勤基础设施进行规划。

与此同时,陆交局、公园局、16个市镇会及共享脚踏车业者,也开始在组屋区、公园、公园连道及地铁站和巴士站外,划定更多“黄格子”停放区,方便用户停车。到了年底,全岛将有超过4000个“黄格子”,可容纳2万辆脚踏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