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满21岁的零售店员往后不准卖烟

内政部兼卫生部政务次长安宁·阿敏今午出席三巴旺全国健步大挑战社区活动。
内政部兼卫生部政务次长安宁·阿敏今午出席三巴旺全国健步大挑战社区活动。

字体大小:

卫生部把买烟和吸烟的最低合法年龄调高后,21岁以下的店员也将无法售卖香烟,一些零售商因此担心日常运作会受影响。

但内政部兼卫生部政务次长安宁·阿敏指出,未满21岁的店员只占零售商店的一小部分,因此政府目前无意放宽这项条例。

为加强烟草管制与降低本地吸烟率,同时应对烟草产品不断变换的推销和使用趋势,政府计划修正烟草(广告与销售控制)法令,并在今年6月至7月间邀请公众提供意见。

烟草(广告与销售控制)修正法令料下月在国会通过二读。

内政部兼卫生部政务次长安宁·阿敏今午在三巴旺全国健步大挑战社区活动上受访时分享了烟草(广告与销售控制)修正法令的公共咨询结果。

他指出,国人普遍对收紧烟草产品管制条例表示支持,但有零售业者担心新条例将影响日常运作。

卫生部因此进一步向零售商了解目前的运作情况,并发现只有少数的零售店元未满21岁。因此一旦新条例实施,这些商家必需重新调派人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