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美国与亚洲实质关系保持不变

字体大小:

华盛顿报道

美国与亚洲实质的关系保持不变,这个经济强国应持续维护自由贸易,与伙伴共同应对贸易课题。

到访华盛顿的李显龙总理星期一上午(美国时间,新加坡时间星期一晚上)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所举行的对话会上,发表了上述看法。

对话会由俱乐部主席、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总经理大卫·鲁本斯坦(David Rubenstein)主持。

尽管特朗普政府已决定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李总理演讲时敦促美国继续把经济触角伸向亚洲区域。

“亚洲能为美国企业提供足够机会,美国公司可填补投资和科技方面的空隙。这个区域的中等阶级正在扩大,他们可购买创新和高品质的美国产品。美国企业在太平洋两边开拓新市场、投入新投资和创造繁荣的空间颇大。”

李总理认为,关键是美国的姿态:它是否还相信能从唇齿相依、自由交流和重视多边法则的世界中获得最大利益?美国和中国是全球最重要的双边关系,美中关系将如何发展?

“美国如何回答这些问题左右的不仅是繁荣与否的课题,也是战争与和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