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贤:反恐演习可测试紧急应对方案

字体大小:

反恐演习的模拟情境设定为社区常见的综合用途建筑,凸显民众可在对抗恐怖主义的进程中所扮演的关键作用。

“北极星10号”第二阶段演习今天在内政团队战术中心举行。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视察演习后受访时说,这类演习提供测试和落实各政府机构紧急应对灾难事故的机制,以及所有机构间的协作能力的机会。

他强调,除了政府,民众同样要为可能发生的恐袭事故做好准备。

张志贤说:“作为一个开放社会,不论我们怎么加强保安设施,还是会存在漏洞。国人提高警惕有助于降低这些漏洞所构成的威胁。”

演习现场今天模拟恐怖分子发动车辆炸弹攻击,有关当局控制现场局势后,由民防部队战备拯救营接手展开搜救行动。“受重创”的设施包括购物中心、住宅单位和巴士转换站。

其他政府机构也介入提供必要援助,尽可能减缓社区恐袭对国家造成的伤害。今天共有10个机构参与演习,由民防部队带领和指挥,人数约500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