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RT:采取措施纠正维修方面的薄弱环节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地铁南北线碧山站排水系统失灵,证实是因为SMRT维修人员失职所致。SMRT强调,经理和主管的诚信和责任很重要,是公司的核心价值观之一。

SMRT今午发布声明说:“我们决心迅速和果断地纠正这些薄弱环节,并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这包括在必要时,对管理和维修团队进行适当调整。”

此外,SMRT也将设联合检查小组来辅助公司的审查机制,并向董事会审查与风险委员会提呈独立报告。小组也会同陆交局合作,向两家机构的董事会联合技术委员会汇报,确保维修与资产更新工作接受独立审查及系统化监督。

此外,SMRT也将委任第三方专案专家,加强对所有预防性维修工作的质量监控,并对关键系统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维修工作按照公司所列明的标准进行。

SMRT的调查显示,负责碧山站排水系统的维修人员明明没有按照维修手册检查水泵,却在维修记录上注明已完成季度检修。结果当局没有及时发现控制水泵的浮动开关故障,导致南北线地铁隧道在本月7日下雨时大量积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