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循财:我国食品工业与城市农作可成为新增长行业

字体大小:

新加坡的食品保障已达到一定水平,如今有机会利用自身在科技、食品制造和物流业等方面的优势,将本地食品工业及城市耕作发展为一个新增长产业,而其中一个方法是成立食品工业“集群”,让利益相关者通过资源共享,增加效率及加强创新。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今早在第三届食品工业研讨会上致词时说,要将食品行业重新定位为我国的一个新增长行业,可考虑开发食品工业相关活动的“集群”(clusters),例如,将城市农场集中在一起,加强彼此协作,以便更快地享有先进科技、更优良的饲料或农作资源,或更好的食品加工选项。

另一方面,黄循财也指出,食品公司如果促进联系和合作,可通过共享设施和批发网络等方式,降低成本,同时也能携手推动创新。

黄循财说,将食品工业发展为新兴产业,也能进一步促进我国的食品供应的保障。

他描绘我国城市农作未来可达至的愿景时说,本地农场运用室内垂直养殖技术,每公顷土地上如果能生产2000吨蔬菜和1000吨的鱼,这意味,我国有望能在100公顷土地上,生产国人所食用鱼量的一半,以及所食用蔬菜的三成。

黄循财说,我国之前已通过建设基础设施、集中行业业者,以及扶持本地公司等方式,陆续成立了本地的制造业、生物医药等产业,如今也有潜力将食品行业打造为新增长行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