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我国永久居民将来须使用网上电子系统

移民与关卡局将于12月18日在官网上推出“永久居民电子系统”。(档案照片)
移民与关卡局将于12月18日在官网上推出“永久居民电子系统”。(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从今年12月18起,申请成为我国永久居民的程序将有改变,申请者可上网提交所需资料,无需再预约亲自呈交申请文件。

移民与关卡局今天发文告透露了申请我国永久居民的新程序,以及相关费用的调整。

移民与关卡局将于今年12月18日在当局官网上推出“永久居民电子系统”(简称e-PR系统),让申请永久居民者输入相关资料,以及提交所需文件的电子扫描副本。

申请者目前必须与当局预约,亲自交上申请文件。

另外,移民与关卡局也将调整申请永久居民的费用。目前,永久居民申请者无需缴付任何手续费,但申请通过后须付100元换取入境准证。

从今年12月18日起,申请者在提交申请时就需付100元手续费,申请通过后则另付20元换取入境准证。

移民与关卡局指出,e-PR系统启用后,所用永久居民的申请都必须通过新系统提交,当局不再接受预约。

移民与关卡局也说,今年12月18日之前的预约期都已被注册,当局不会再提供更多预约期。

欲知更多相关详情可上移民与关卡局网站www.ica.gov.sg查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