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非选区议员谢镜丰宣布和妻子离异

国民团结党成员谢镜丰在面簿公开即将和妻子离婚。图为他在2011年大选竞选时的照片。(档案照)
国民团结党成员谢镜丰在面簿公开即将和妻子离婚。图为他在2011年大选竞选时的照片。(档案照)

字体大小:

曾经担任非选区议员的谢镜丰(47岁)星期四晚上在面簿上公开自己即将和妻子结束21年的夫妻关系。

谢镜丰是国民团结党成员,2001年大选31岁的他初涉政坛,当时是反对党人当中形象较清新和突出的一位。他角逐蔡厝港单选区议席,虽然没有当选,但得票率是落选的反对党参选人中最高的,可担任非选区议员,政治生涯有一个不错的开始。

2003年底,谢镜丰突然爆出拍女佣裸照的风波,而把他告上法庭的不是别人,而是他怀有身孕的妻子。他的妻子在家中电脑偶然发现了家中女佣的一组无上装照片,向警方报案,指自己的丈夫对家中女佣进行性骚扰。

谢镜丰之后向媒体公开自己买了数码相机后,养成了收藏自己裸照的习惯。他当时说,非常欣赏自己的身体,还向媒体展示了他旅行时拍摄的一些个人裸照。

事后,谢镜丰取得妻子的谅解,两人之后育有三名子女。可是他的政治生涯自此并不顺畅,之后的几次大选,都没能当选,得票率也不足以让他以非选区议员身份进入国会。

他星期四晚上在面簿上贴了一段给妻子的公开信中说,11月2日是他们结婚21周年纪念日,也是他们要分开的日子。他说:“这21年里,我们一起成长,变得更亲密,也变得更疏远”。

他感谢妻子和他一起养育了三个可爱的孩子,孩子将交给妻子照顾,两人分开后还是朋友,互相关心并一起抚养孩子直到他们长大成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